临夏

钢铁侠的妻子

微光-番外2

到家后,俞亮松开领带,解开衬衣的第一颗扣子:“晚饭吃了吗?”

时光气炸了,他居然转移话题,绝口不提强行带他回来的事:“我不吃,我要去酒吧!”

俞亮又解开了一个扣子,一路上风风火火,连找人带抓人,他累得够呛,锁骨附近是细密的汗珠。

时光还想接着质问,抬头不经意间看到那一片雪白的皮肤和他那颗要命的痣,然后,他忘了自己想说什么,喉结滚动,咽了口口水,支吾道:“你想干嘛?”

俞亮把人逼到角落,一只手撑着墙,轻笑道:“你觉得呢?”

他充满了蛊惑,时光往下缩了缩,想起这一晚上的遭遇,气道:“你这是干涉我的人身自由。”

俞亮挑起他的下巴:“原来在你心里,这点小小的自由比你跟我一起拿下北斗杯重要。”

时光的视线停在他那颗痣上,心“咚咚咚”乱跳,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,否则为什么对着一颗痣脸红心跳,心神不宁,底气全无:“我没有这么说。”

俞亮原本的烦躁在这一刻得到消解:“晚饭吃了吗?”

时光察觉到他气场的变化,摇了摇头:“没有,只喝了果汁。”

俞亮总算放过他,他最近在学着做饭:“ 番茄意面怎么样?”

时光顿时忘了钢管舞女郎,一声欢呼,跑去餐桌前坐等投喂。

面和酱是现成的,俞亮煮好面淋上酱汁后问他:“为什么不吃晚饭?”

时光拿起叉子卷好面一口下去:“师兄说晚了抢不到好位置。”

俞亮热了杯牛奶给他:“什么好位置?”

“看钢管舞。”时光没觉得有什么值得隐瞒的。

俞亮的手指有节奏地敲击着椅背,看来以后得让他离师兄远一点了:“好看吗?”

时光回想了一下,气恼地看他:“就看了开头你就来了呀。”

“怎么听着很遗憾的样子?”俞亮看了眼时间,凌晨一点整,吃完再消化一会儿起码两点半。

时光吃饱喝足后觉得世间的一切都很美好,刚才仿佛闹剧般的情节也被他抛诸脑后,他大义凛然:“还行吧,北斗杯比较重要。”

俞亮收起碗筷:“那下一局再睡?”

时光睡意来袭,不太情愿地答应了:“我先瘫一会儿去。”

俞亮洗好锅碗瓢盆从厨房出来时,时光纹丝不动地窝在沙发上,怀里放了个小号抱枕。他的嘴微微翘着,像个孩童。四周静谧,只有浅浅的呼吸声。俞亮放轻脚步走过去,俯身盯着他的唇看了良久。

时光在睡梦中也感受到了他灼热的目光,强撑着睁开眼:“怎么不睡?”

俞亮笑了笑:“刚不是说下完棋再睡。”

时光摆了摆手:“我不要,现在谁不让我睡觉我跟谁急。”然后又想起刚才确实答应过他,便撒娇道,“今晚的先欠着,好不好嘛。”

俞亮听他软软的嗓音,很想去亲他的嘴:“那你也得起来,去床上睡。”

时光困得眼都睁不开,就是睡在厕所里大街上他都无所谓,更何况是柔软的沙发上:“不想动,就睡这儿。”

俞亮于是征求他的意见:“我抱你过去?”

时光什么也没听到,无意识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俞亮抱起他一步步走向卧室,他的身体跟他撒娇时的声音一样,都是软软的。


“时光,醒醒。”

是方绪的声音,“嗡嗡嗡”吵得人心焦,时光像赶苍蝇似的挥手试图轰走这份聒噪。

方旭看他张牙舞爪的架势,躲了个安全距离后不忘调侃他:“起来了,俞亮昨晚又折腾你了?”

时光下车被冷风一吹,瞬间清醒,想起梦里的情景:“师兄,什么时候再带我去酒吧看钢管舞啊?”

方绪被他勾起记忆,一阵狂咳后摇头道:“你是嫌师兄日子过得太舒坦吗?”不知道多少年前的事了,那还是一向理智稳重的师弟第一次不理他,那段时间真的是……一言难尽啊,不过那次事件之后,他开始正视时光在他心里的分量和位置。

“师兄开的酒吧里没有这个节目吗?”时光不死心。

“没有,师兄的酒吧走的是安静祥和路线。”方绪开的是清吧,他心道就是有我也不敢再带你去啊!

“好吧。”时光收起蠢蠢欲动的心情,看了看陌生的居民楼问道,“这是谁家,你带我来干嘛?”

方绪从车后座拿出好几盒零食大礼包:“快,帮我拿一下。”

时光拎起来左看看右看看:“你搞什么?这些都是几岁娃娃吃的吧,我现在都不爱吃了。”

“你确定?我上次看到俞亮买了,难不成他在外面养了别的孩子?”方绪当面拆穿。

时光跟着他走进电梯:“怎么可能!那是上次买的,我现在不吃了!不是,你要带我去干嘛?”

方绪按了楼层:“亲戚家的孩子,双胞胎,要学下棋,请你过来启蒙一下。”

时光充满疑惑地看他:“启蒙?你和白川老师绰绰有余啊,而且还有俞亮,我来教算怎么回事,班门弄斧?”

“你有所不知。”方绪突然转了说话方式,“我和白川老师前些日子轮番上阵,铩羽而归。”

“你这是鬼上身了?怎么突然阴阳怪气的。就算你俩不行,那不是还有俞亮?”时光从来没有教过别人,“你忘了他以前教过岳智!”

“我就是没忘才不敢叫他来,他哪里是教岳智,那纯粹是花式打击岳智。”方绪简直可怜岳智。

双胞胎的爷爷,一个已退休的老头儿站在门口望眼欲穿,看到二人激动地说:“方绪,你可算是来了,这就是时光?”

方绪介绍道:“是的,这是我的小师弟时光。时光,这是李爷爷。”

时光鞠躬问好:“李爷爷好。”

双胞胎听到声音,彼此追赶着跑了出来:“方绪叔叔。”然后齐齐看向时光,“时光哥哥。”

方绪耳朵自动忽视掉他们称呼上的区别对待,自然地答应道:“闹闹,淘淘,你们好。”

时光也歪着头打招呼:“你们好,谁是弟弟,谁是哥哥呀?”

“我是淘淘,比他晚了三分钟。”他穿的衣服图案是蜘蛛侠。

“我是闹闹。”他的是钢铁侠。

“快进来吧,怎么把客人堵在门口?”里面传出一个慈祥的声音。

李爷爷领他们进去,摸着胡须笑道:“这两个孩子今天闹了一天,不停地问时光哥哥。”

双胞胎还在打量时光,淘淘拉着时光的手踮着脚,似乎有话要说。

时光还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人类幼崽,他蹲下去小声问:“怎么了?”

淘淘凑到他耳边:“你好可爱噢。”

他奶声奶气的,时光心快化了:“你也好可爱噢。”

闹闹拍了拍小胸脯:“我不可爱吗?”

时光忙点头:“超可爱。”

闹闹咧嘴笑道:“你也超可爱。”

方绪听着他们之间的互相吹捧,笑道:“你们这是什么幼稚园级别的对话啊!”

淘淘一脸认真地看他:“可是方绪叔叔,我们本来就在上幼稚园啊!”

方绪被小朋友堵得灰头土脸,摸了一把他的小脑瓜咬牙道:“谢谢你的提醒。”

“你们太客气了,带这么多礼物。”李奶奶过来拉住时光的手,笑吟吟地问:“有没有对象?”

时光挠了挠头:“奶奶好,我有对象。”

“怎么都有对象了,奶奶这边有个好姑娘。”李奶奶无不遗憾地说道。

双胞胎围着时光,一边一个拽他的衣角:“可以陪我们玩儿吗?”

李爷爷故意板起脸:“时光哥哥是来教你们下棋的。”

时光急忙说:“没关系的,我先陪他们玩一会儿。”他什么情况都不了解,哪敢直接上手教,毕竟连白川老师都败下阵来。

李奶奶请他和方绪过去吃水果。

时光道过谢后跟着双胞胎上了二楼,两人叽叽喳喳说二楼有好玩的。

时光上去后扶额,果然是个好玩的地方,这简直就是小型的游乐场,各种室内的游戏装备,滑梯蹦床射击赛车道……甚至还有一个小型的沙滩,上面堆满了挖沙的工具。

“这也……太爽了吧!”时光就近爬到滑梯上,顺着曲折的滑道下来。

双胞胎紧随其后:“下次可以去玩室外的项目。”

时光落在柔软的垫子上:“室外好多项目有年龄限制,你们得长大一点才能玩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闹闹举手道,“要到十八岁才能玩。”

淘淘扳着手指算:“我们今年五岁,十八减五……再过十三年就可以啦。”

“时光哥哥,十三年是多久?”闹闹只知道一分钟要数六十下。

时光躺在一堆五颜六色的海洋球里,想了想:“十三年就是你们再过十三次生日。”

淘淘仿佛懂了:“那应该也挺快的。”

时光望着他们小小的身影,笑道:“是挺快的。”似乎只是一眨眼,他和俞亮就长大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39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